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设施 > 行业环境助力 有缘网后期发展值得期待 返回首页

行业环境助力 有缘网后期发展值得期待

时间:2015-11-23 10:01来源: 未知作者:收藏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婚恋价值观仍占据主流,同时年青一代受教育时间增加、步入社会工作时间推迟、生活节奏较快,客观上造成晚婚晚育社会现实,未婚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使得男性尤其是中低收入阶层男性寻求另一半的难度不断加大。再加上生活节奏加快、人口流动性高等原因限制了人们的社交范围,在自身社交圈内找理想对象困难,这些因素形成了目前在线婚恋交友的刚性需求,为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的蓬勃发展奠定了社会基础。

  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为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升,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截至2014年末,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了5,672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3年的81.0%提升至85.8%,用户基础的扩大推动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多项规范互联网行为的法律法规的出台,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网站隐私保护体系、实名认证体系和电子支付方式逐渐完善,有效保障了用户接受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服务的隐私性、使用便捷性和安全性,促进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日益规范,从而为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3G的普及、4G 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和Wi-Fi的大量普及为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环境。用户在移动端的体验可以在现有图片、文字等的基础上流畅的升级到语音、视频体验,对于婚恋交友应用而言,每个用户的特征将刻画的更加立体全面,有利于用户体验的进一提升,从而提高在线婚恋交友行业服务水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