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设施 > 榆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路灯成新农村风景线 返回首页

榆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路灯成新农村风景线

时间:2015-11-23 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甘肃新闻作者:收藏

  这些天,榆中县夏官营镇彭家湾村的村民刘克刚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家门口的这条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马路上终于装上了路灯。

  “明亮的路灯就在自己家门口,每天晚上再也不用担心摸黑出行带来的不便了,村里人都特别高兴。以前一到晚上就静悄悄的路上,现在人们三五成群地出来,路灯下有小孩儿玩耍,有老人聊天,十分热闹。”刘克刚说。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点亮了乡村的夜晚,改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更照亮了村民的新生活,也成了新农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刘克刚告诉记者,由于没有路灯,以前晚上出来很不安全,经常有摔倒、骑车撞人的事儿,路灯,曾是这个小山村人的梦想,但是大家伙还是舍不得一年省吃俭用买路灯,“联村联户真是好啊,不光帮我们建广场、修马路,还装太阳能路灯,真是太感谢了。”刘克刚和村民们纷纷赞叹到。

  彭家湾村是榆中县夏官营镇一个山区村,村子辖4个社共64户176人,总耕地面积1473亩,全为山旱地,村子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别说安装太阳能路灯了,村民们的生活也是捉襟见肘,而联村联户改变了这个小山村。

  “在联村联户中,彭家湾村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2015年共实施项目16个,总投资301.536万元。仅全村路灯就投资1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榆中县夏官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双联中,彭家湾村文化广场修好了、健身器材都有了,可是村子就是缺少“光亮”,为了帮助解决彭家湾村村民的实际困难,联扶单位与镇、村干部研究确定了为村子安装路灯的帮扶项目,第二天就积极协调对村中地势等相关地理因素进行勘察,并拿出了初步安装方案,迅速在彭家湾村文化广场及村民居住集中的地方安装了20盏路灯,点亮了整个村子。

  路灯安装的“神速”是令村民们没想到的事情,“真是太快了,我们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安起这么多盏路灯,而且工程的质量又好。”村民们纷纷说。

  彭巨义已是彭家湾村多年的老党村支步书记了,见证了这个小山村的每一个变化,他略显激动地告诉记者:“各村寨都装上路灯,看起来并不是多大的事,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群众利益无小事,现在政府真是在实实在在为民谋利啊。”

  榆中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全县将完成49个村整村脱贫,年内减少贫困人口2.56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00元以上,实现全县整体脱贫,为做好全县的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全县49个脱贫村共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3802.55万元,其中在公共服务保障方面共投入资金3252.75万元,落实项目316个,新建维修村级阵地35个、标准化村卫生室35个、标准化村文化活动室32个,新建、硬化文体广场11个,安装太阳能路灯854盏,全县村村寨寨实行亮化美化工程。

  “爱心路灯”点亮了彭家湾村,也点靓了这个曾经不起眼的小山村,这些灯指明了村子前进的道路,温暖了每一个彭家湾人!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