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返回首页

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时间:2019-09-04 11:10来源: 中新网新疆作者:杨世明 韩丹收藏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3日电(杨世明 韩丹)为提升玛纳斯县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质量,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战役”。近日,玛纳斯县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一千余人积极行动,对县境内S115线部分路段、G30乌奎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两侧绿色通道内的林地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提高人居环境。

    在清洁现场,大家拿着铁锹、镰刀等工具,将林间杂草、杂物等废弃物归置整理,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和火热的劳动场面。

    玛纳斯镇凤城社区充分发动群众、保洁员、党员、退休干部参与其中,对生活巷道、广场等公共活动空间积雪进行了全面清扫,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大家手拿锄头、铁铲、扫帚,深入房前屋后、村居院落等,集中开展以清洁生活垃圾、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通过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乱扔乱堆,农户房前屋后柴草、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泼乱倒等环境卫生问题已得到明显改善。

    凉州户镇根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组织干部职工立即展开行动,对道路两旁树枝进行修剪。县森林派出所驻庄浪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旭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要植绿,还要培绿、护绿,保证我们所栽植的每一棵树都能够成活,树形美观使我们村庄变得更加美丽,更适合老百姓居住。”

    在S115线部分路段,广大干部职工们清落叶、除杂草、铲树根、扫碎石,干得热火朝天。来自玛纳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余启超看见清扫整洁后的道路后感概的说,“虽然干活比较辛苦,但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理应为自己的家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后一定要给过路的行人打招呼,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