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江西省万年县治理地质灾害见成效 返回首页

江西省万年县治理地质灾害见成效

时间:2018-07-09 15:46来源: 作者:张新涛收藏

   万年县地处丘陵地带,山多,水多,小型地质灾害时有发生。万年县为此多方筹集资金防治地质灾害,取得较好效果。

为了从源头上治理地质灾害,该县筹集多方面资金治理地灾隐患点,对隐患点严重的地区,由县国土部门、乡镇与受灾居民共同出资进行治理。该县国土局从地质灾害高标准“十有县”奖励经费中拿出8.7万元资金,对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的受灾农户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每户资金资助,隐患点所在乡镇积极拨付配套资金用于灾害治理,受地灾困扰的村民也纷纷出钱出力,在该县形成了地质灾害防治齐抓共管的局面。目前,该县汪家乡、苏桥乡已有多处隐患点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了有效治理。

   据了解,为治理该县大源镇港道村山体滑坡项目,目前该县已投资800万元,山体滑坡隐患有望在短时间内得到全面治理。项目竣工后,该村的100多户村民从此可以告别提心吊胆的日子。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