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服务三农抓好河湖长制基础信息培训 返回首页

服务三农抓好河湖长制基础信息培训

时间:2018-06-22 21:41来源: 四川三台水务局作者:骆小平 谢勇收藏
    6月22日,四川省三台县河(湖)长办组织各镇乡、县级有关部门召开全县河长制湖长制暨基础信息平台应用培训大会。县河(湖)长办副主任、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辉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县防汛办主任杨兴宽到会安排部署有关业务工作。县河(湖)长办有关专家郭红忆组织学习了《绵阳市全面落实湖长制实施意见》,龙渊主持了“一河(湖)一档”业务培训,龙从洪进行了“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培训,潘学强开展了河湖长制基础信息平台理论业务与上机操作培训。
    会议认为:河湖长制工作既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十分关键的绿色发展目标。必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机制,从而实现水环境、水安全的永续利用。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的原则,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从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切实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指出:要保障重点、聚焦治水,精准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一要突出源头治理,水岸同治。协调抓好镇乡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垃圾源头治理,深挖水环境问题,跟进水岸统筹、规划控制、标本兼治。二要过程治理、合力管水,严管破坏水环境的行为,着重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弃土弃渣、倾倒垃圾、侵占河道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推动垃圾污水处理全覆盖,保障已完工污水治理工程加快投入运行。三要抓好行政执法,依法治水。特别整合水务、环保、农业、住建、工商、公安等执法职能,在依法严治基础上群防群治,进而增强水环境安全意识,激发水资源保护积极性。四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凝聚合力,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构筑共治格局。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习近平新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建立起民生水环境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畅通城乡群众的参与路径、监督渠道,建立健全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有效落实河湖长巡查制,利用好公开栏、公示牌强化水环境动态管理,深化监督机制,保障“责任明、情况清、措施实、追责严”,不断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为美丽中国“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三台力量,有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