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变化 > 农村饮水安全扶贫排查在行动 返回首页

农村饮水安全扶贫排查在行动

时间:2019-08-03 17:12来源: 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曾春梅 谢勇收藏
        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作表率,8月2日,四川省三台县水利局安排农村饮水安全供水总站的专家们带队,将党员干部职工分成6个工作组共同行动,深入塔山、芦溪、西平、新生、宝泉系列重点乡镇扶贫村上百户农民群众家中推动落实讲标准、讲质量、讲效率的“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回头看大排查。从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担当作为,确保在8月中旬之前完成水利扶贫大整改。
        化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有利于提高扶贫户基本生存条件保障能力,使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农村饮水与文明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相结合,会改善其居家卫生条件,发展好沼气、改建厨房及卫生厕所,推动房前屋后绿化美化,让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向好。本着水利精准扶贫排查组织有力、政策业务熟悉、工作方法得当、家底清楚明白、审核把关严格、问题整改迅速彻底的路子。这期间,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宗明与局党委分管领导、副局长王德禄对有效完成好县委县府交办的水利行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提前进行了精细安排部署。通过严肃党建业务、民生服务质量,不打人情牌,切实让饮水安全的“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保证率”4项指标全面达标。
        近期以来,全县水利人认真参与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共建美丽宜居乡村。结合土坯房改造、个别扶贫户异地搬迁安置、“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抓好“清洁村庄”行动。同时,运用河湖长制,着力解决好环境“脏乱差”,有效参与治理村容村貌。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资源整合起来、将土地集中起来、将人力聚集起来,成规模发展农副产品主导产业和现代农业,拓宽农民群众增收路子。通过优化农业农村新环境、夯实暖心服务和创业平台,建强党群干群队伍,搞好农民工发掘培养,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