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变化 > 守初心担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人 返回首页

守初心担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人

时间:2019-07-25 06:48来源: 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收藏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在纪念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领袖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光荣历史和重要贡献,对新时代文联作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全国上下的文艺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新中国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人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文艺事业良性发展。若干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新时代的铿锵脚步,为推动国家富强、文明进步、民生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文艺战线的同志一定要深入贯彻新思想,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不断履行团结引导、协调联络、服务社会、自律维权的使命,不断记录伟大新时代、书写伟大新时代、讴歌伟大新时代,创作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中华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让“精神之旗、时代之魂、赤子之心、凌云之志、正气之血”杨帆远航。
        一要高举思想之旗统领文艺工作,不断夯实“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让新思想更加深入民心,从而转化为神州大地的生动实践。二要铸牢时代之魂,用文艺凝聚起磅礴力量,为新时代画像、立传、明德,反映良性巨变和精神图谱,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自信新支撑。三要胸怀赤子之心,不断扎根和融入群众,为发展振兴抒写、为民生幸福放歌,从而生产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四要有凌云之志,真正地“立德、立功、立言”,不懈攀登文艺高峰,进而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五要有正气之血,明辨失德败德言行,引领社会正气清风,争当优秀的灵魂工程师。
        回首《东方红》 《红色娘子军》 《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等作品,均以高昂精神、英雄情怀与人以力量;看《谁是最可爱的人》、《离开雷锋的日子》、《高山下的花环》、《春天的故事》会为人带来精神洗礼;走近《暴风骤雨》、《创业史》、《乔厂长上任记》、《平凡的世界》让不懈拼搏成为时代之音;思《茶馆》、《渴望》、《人民的名义》又深刻触及时代变化。诸如电影《焦裕禄》、电视剧《红楼梦》、小提琴《梁祝》 ,彰显出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像《歌唱祖国》、《乡恋》、《我的中国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已成为时代的烙印。
        无论是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还是在大潮奔涌的改革开放年代,优秀文艺作品均应高擎起祖国和人民的信仰之火,点亮未来科学发展之路。广大文艺干部和文艺工作者应以新时代坚定的信仰追求、卓越的艺术创造,不断绘就和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让高尚的道德操守、独特的人格魅力来引领社会风尚,从而赢得公众的信任。(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