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虎”支书张秀林的那些“虎”事儿 返回首页

“虎”支书张秀林的那些“虎”事儿

时间:2017-07-04 17:16来源: 新华社作者:王建威收藏

  21岁当村支书,13次放弃提拔,扎根农村46载;13年间填水坑造田1480亩,动用土方近400万方;40多年植树造林,近1.8万亩荒山已绿树参天;带领村民改种红树莓,建成国家级红树莓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基地;自己没攒下钱,却攒下一身病,3年做了6次手术……这些,都是“虎”支书张秀林干的“虎”事儿。

  “虎”支书张秀林属虎,今年67岁,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一面坡镇长营村当了46年村支书。村民说张秀林是“上山虎”,一直带着大伙儿往上走,朝前奔。

  如今,长营村拥有红树莓、林业、种业、乳业等六大产业和多个企业,集体固定资产2亿多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近3万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