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资讯 > 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使合作社成为农民致富“当家人” 返回首页

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使合作社成为农民致富“当家人”

时间:2013-12-16 10:06来源: 未知作者:cehuabu收藏
王金波

  12月13日,在政协白山市浑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组,记者见到了来交建议的政协委员王金波,他今年关注的问题是浑江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王金波表示,近年来,浑江区围绕参、蛙、菌、药、菜、牧、果等特色农产品,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规模化生产、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通过引导和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提高特色农产品组织化程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2家,注册资金1.25亿元,合作社社员人数1030人。但由于浑江区起步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例如合作层次低、人才队伍匮乏、缺少发展资金等问题。为此,他今年提出《关于浑江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希望能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使合作社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当家人’和‘领路者’。”

  对于未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王金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1、要广泛宣传专业合作社的性质、组织形式、办社原则和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专业合作社的工作局面。2.要创新发展理念,树立品牌,鼓励专业合作社在做大做强上做文章、下工夫,提高规模效益和市场竞争力。3、规范管理是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为此,政府要出台完善运行机制,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4、政府要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提供政策资金保障,促进合作社强壮体魄、加快发展。(记者 李琳 报道/摄)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