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服务 > 黎平:党建带贫困户获成功,农民专业合作社喜迎新年分红 返回首页

黎平:党建带贫困户获成功,农民专业合作社喜迎新年分红

时间:2018-01-08 10:09来源: 黎平侗乡外宣网站作者:佚名收藏

  2018年1月3日上午,黎平县洪州镇下温村黄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股东分红仪式,迎来了2018年该镇的第一批分红,镇长吴育柱同志、镇党委副书记刘禹奇同志出席。

  该合作社有社员7户,除法人外其余6户均为贫困户。去年乘着该镇通过与黎平县丰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签订千亩蔬菜种植合同的东风,合作社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整合田坝良田60亩与贫困户们种植蔬菜,打开了销路。此次,根据与社员签订的协议书,从获得的利润中抽取部分进行今年来第一批分红,从去年10月秋冬种开始,短短两个月,每户各自分得了500元,贫困户们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仪式由下温村支书黄传福同志主持,“这是我们村首个分红成功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而且还是村党支部党员办的,值得庆贺。”支书说道。仪式上,镇长吴育柱同志讲话“今天是我镇新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第一批分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建带贫困户,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惠”。

  黄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黄汉斌同志是中共党员,前年该同志辞工回家发展产业,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成立了黄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带领贫困户发展有生态鸡养殖3000羽,蔬菜种植60亩。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推进扶贫工作。目前全镇15个行政村“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达到全覆盖。

  洪州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2018年的第一批分红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