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山高茶香,社歌嘹亮――四川洪雅农民合作社社歌诞生 返回首页

山高茶香,社歌嘹亮――四川洪雅农民合作社社歌诞生

时间:2015-07-14 09:24来源: 投稿作者:朱小根、李艳收藏


景美茶香茨楸G·社歌词曲

  (朱小根、李艳 文/图)近日,我们从四川省洪雅县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获悉,由该社社员共同创作、洪雅高级音乐教师杨朝春作曲、北京音乐人媛媛首唱的《景美茶香茨楸G》成功录制,我们在百度、谷歌、新浪、搜狗等搜索引擎数据信息中获知:这将标志着中国第一首茶叶专业合作社社歌、四川第一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歌的问世。


茨楸G的茶农爱生活,也爱音乐

  据悉,洪雅县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位于洪雅瓦屋山、雅安碧峰峡、乐山峨眉山三山中心地带,属四川茶叶金三角核心区。村内最高海拔800多米,一年四季云雾弥漫,雨量充沛,土壤肥厚,适合于四川原生茶树(俗称老川茶)的种植生长。老川茶散布在这个村的山丘林地,大部分的茶树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栽植的,这里延续着从茶马古道雅安名山县举家迁居于此的川茶后人,他们辈辈代代传承老川茶、边茶的茶叶栽培、种植与炒制技艺。新中国成立后,老川茶后人就以家族种植、生产、经营老川茶,逐步带动乡村邻里的老百姓成片规模化种植、加工、销售老川茶系列茶叶。合作社社歌旋律悠扬,描绘着美好的地域文化,富有浓郁的茶农情怀。如今的老川茶倍受各界人士亲睐,也是老茶客、爱茶人记住“家乡味”的标志,也成了外出游子的“乡愁与情怀”。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