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维权在线 > 法治湖北|湖北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有此行为将被"拉黑" 返回首页

法治湖北|湖北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有此行为将被"拉黑"

时间:2018-01-12 15:52来源: 互联网作者:佚名收藏

  昨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多种拖欠工资行为"拉黑",实行严厉惩戒。

  《办法》将严重违反国家工资支付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存在拖欠工资情形并造成极端事件或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其他责任人,纳入"黑名单"管理对象。

  将"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6个月以上且数额较大;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或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司法机关;工程总承包企业未履行支付及监管责任引发群体性或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无理抗拒和阻挠人社行政部门查处拖欠行为及其他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纳入"黑名单"。

  劳务违法分包、转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造成拖欠工资且引发群体性或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一并将违法分包、转包单位及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列入"黑名单"。

  工程总承包企业未按合同约定与分包企业结清工程款,未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致使分包企业拖欠工资,引发群体性或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总承包企业也将被列入"黑名单"。

  "黑名单"对象将受到严厉惩戒,暂停审定用人单位社会保险、创业担保贷款等多项补贴政策,暂停受理高级职称申报评审等,并在政府资金支持、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