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报投诉 > 致河南省洛阳市委李亚书记的公开信 返回首页

致河南省洛阳市委李亚书记的公开信

时间:2016-05-27 11:00来源: 群众举报作者:收藏

李亚书记:

  您好!工作忙吧!

  我们是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赵保镇的村民,鉴于我镇“屏阳中学”(即宜阳县第三高级中学)被无端强行砍掉把资质卖给私立学校一事,恳请您为我们主持公道,申张正义。

  屏阳中学位于宜阳县赵堡镇东赵堡村,1939年秋在地下党员张剑石等同志鼎力筹办下,定名为“宜阳县师附中赵堡分校”,1942年改名为“屏阳中学”,解放后改名为“宜阳三中”。被洛阳市政府列为重点中学,现在该校覆盖5个乡镇18万人口。

  屏阳中学自建校以来,一直是中国共产党豫西地区的红色革命摇蓝,曾为中国共产党的解放事业培育了大量的优秀革命人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设事业培养出了大量的省部领导同志和科技人才。第一任校长张剑石同志解放后曾任河南省政协秘书长,教导主任赵文甫同志后任河南省省长。

  然而,2014年初,宜阳县教育局两位副局长突然来到革命老区,宣布要改制或搬迁屏阳中学,随后又把屏阳中学的资质卖给正在建设的私立学校——宜阳江南实验学校。据知情人讲:江南实验学校是一所股份制私立学校,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没有任何办学校资质,也没有任何的占地手续,只把钱交给了县领导后,一切都迎刃而解了。2013年9月份刚动土建设时就盗用了屏阳中学的资质,明目张胆地的向社会大规模招收学生。三年后,他们就采用各种手段用尽各种心机打通关节,侵吞了屏阳中学。


教育局谷副局长

  屏阳中学被江南学校吃掉后,我们广大老区人民义愤填膺,奔走呼号,先后有数十人数十次到上级相关部门反映申诉。为了平息老区人民的愤满,县里就把原“屏阳中学”改名为“屏阳中学附小”。屏阳中学都没有了,不知道这“附小”依附的是什么?现在我们的子弟得跑70多里路到城里上高价学校,光学费一个学生一年就得一万多元。我们农村人全家一年的收入也就5000多元,辛辛苦苦干一年,不吃不喝连给学生交学费都不够,您让我们怎么办?要是还在“屏阳中学”上学,一年300元钱就够了,可这屏阳中学突然没有了,您说我们恼心不恼心。现在由于路途遥远,学费高贵,花费较大,普通老百姓承担不起,致使很多未成年的少年儿童没学要中,流浪社会,有的到外面当了童工,有的在社会上瞎胡混。过早的失学使新文盲大量涌向了社会,给社会造了不应有的新的负担。我们广大老区人民痛心疾首,怨声载道。国家十三五重点是扶贫。7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们就知道没有文化就要贫穷,就要落后挨打,我们的子弟这么多过早的失学,得不到现代文化知识的滋养,得不到现代文明的熏陶,得不到现代科技的武装,不能很好地融入现代社会,不能很好地掌握现代生产技术,更不能运用现代科技技术知识去开拓去创造,飞速发展的现代科学技术会把他们抛到九霄云外的原始社会,他们将会越来越贫穷,越来越愚昧。宜阳县政府为了点蝇头小利,而牺牲我们有着70多年光辉历史的“屏阳中学”,我们老区数十万人民坚决不答应。它不仅扼杀了我们老区人民脱贫的有生力量,还斩断了我们老区人民致富的绿色链条,并且剥夺了我们老区人民奔小康的权益,他们究竟是扶贫,还是要给我们老区人民增贫?

  “三农内参网”的调研员多次来到我们老区调研,2015年9月24日发表为《河南省宜阳县红色革命摇篮何以被私立学校蚕食》的报道;2015年12月5日发表题为《江南实验学校盗用资质,领导乱作为,河南省宜阳县革命老区人民子弟无学可》的报道;2016年3月15日发表题为《河南省宜阳县红色革命老区人民子弟,无学可上谁来管?》的报道,可宜阳县的相关领导在利益的驱动下,在权钱交易的黑幕里充耳不闻,听之任之。有钱乱作为,无钱不作为,把我们的祖业拿来当赚钱工具,他们丧失最起码的党性原则,也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道德良知,他们将是历史的罪人,遗臭万年,他们是社会的蛀虫,必遭千夫所指,他们的行为是犯罪,他们的行政是非法的,他们的决定是建立在我们全体老区人民的痛苦之上,把我们老区人民的希望扼杀在摇篮里,真是天理不容呀!

  尊敬的李书记,以上是我们老区人民的泣血陈诉,我们只希望我们的子弟能有学上,能够看懂现代知识,能够操作现代技术,不被现代社会所淘汰,不被现代文明所遗弃,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红色革命传统能够在我们手里继承下去,我们能够跟随党的现代步伐,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拖国家大局的后腿,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尽快恢复我们的屏阳中学,为感为幸!

  此致

敬礼

  2016年5月25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