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辽宁东港举办首届蓝莓节 返回首页

辽宁东港举办首届蓝莓节

时间:2019-05-13 18:0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于险峰)5月8日,首届辽宁.东港蓝莓节暨天猫“东港蓝莓”正宗原产地活动在丹东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举行。期间举行了吃蓝莓比赛、“十佳蓝莓种植新农人”与“消费者最喜欢的东港蓝莓品牌” 评选、发布“正宗原产地东港蓝莓”礼盒等活动。

  蓝莓原产于北美,后经过多次引种选育,引进中国试验栽培。东港市位于辽宁省的东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照充足,水质优良,50多万亩微酸性的土壤,有机质含高,为蓝莓产业的规模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丹东.东港是我国首批引入蓝莓种植的城市,东港也是世界上最早规模化采用温室大棚种植蓝莓的地区。

  东港蓝莓从引进到崛起,经历了25个年头。 目前,东港蓝莓主栽品种以蓝丰、北陆、杜克、瑞卡、薄雾、绿宝石、珠宝、达柔等为主,形成以温室、冷棚、陆地三种栽培模式,鲜果连续供应期从3月到8月长达6个月,2018年总栽培面积达1万亩,产量1.1万吨,产值约4亿 元,并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在快速发展,东港已成为全国优质蓝莓的主产区之一;在丹东.东港,鲜果销售的蓝莓比例高达80%,其余做成加工品,东港蓝莓以其果大、甜、果粉好、品质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天猫生鲜2019年计划联合全国24个地方政府和产业带,共同发起“正宗原产地”项目,通过站内外营销,集结美食圈最优质的网红、意见领袖,结合丰富的内容紧密链接消费者,重推正宗原产地消费者心智,帮助地方政府推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扩大网络销售规模,促进农民增收创富。

  东港市小浆果协会会长马廷东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与天猫合作打造“正宗原产地―东港蓝莓&天猫生鲜”,通过营销事件打造联动线上线下资源,建立政府+天猫生鲜=正宗原产地心智,打造新品种、新口味“东港蓝莓”,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强效的印记,赋能东港本地蓝莓品牌,带动蓝莓相关产品市场及创新业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