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河北举办小麦“一喷三防”观摩培训会 冀麦统防统治“不漏一块地” 返回首页

河北举办小麦“一喷三防”观摩培训会 冀麦统防统治“不漏一块地”

时间:2019-05-13 18:0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 李杰)5月7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召开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暨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观摩培训会,各地植保负责同志、防控组织和部分合作社等人员参加了会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说:“各地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奋战一个月,打好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控这场攻坚战,确保不漏一块地、不丢一个角落。”

  时下,冀麦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参加会议的同志,观摩了栾城区南高乡恒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病虫监测与防控现场,观看了新型植保机械的作业操作。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研究所研究员袁会珠讲解了《小麦田主要病虫害防治药剂现状入高效喷技术》,河北小麦产业体系创新团队植保岗位专家杨文香教授讲述《小麦田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及防控》培训讲座。

  5月以来,华北气温总体较高,有利于小麦吸浆虫、蚜虫、***病、赤霉病等小麦病虫危害的发生,小麦扬花灌浆期是多种病虫交错发生危害的高峰期。在各地麦田里,机械喷药春管随处可见。

  减灾就是增产。段玲玲说,要狠抓“一喷三防”措施的落实,大力推行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重点做好两个环节。一是把握防治适期,混合施药,科学施药,配方施药,全面落实“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在小麦灌浆初期,以防病、治虫、防干热风为重点,突出高效、环保、科学选用药的原则,采取杀虫剂、杀菌剂和叶面肥合理混合施药,实现一喷多防,全面控制病、虫、草和干热风等危害,努力增加千粒重。二要大力推进专业统防统治,全面落实“一喷三防”技术措施,组织引导有条件的乡镇、村组、农民合作服务组织、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真正落实好小麦“一喷三防”各项措施,确保夏粮再获丰收。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