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返回首页

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时间:2019-05-13 18:0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见习记者王刚)5月8日,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举行。据悉,本次会议以“全媒新时代、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立足当前报业发展实际,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同心同向,助力中国报业在全媒体时代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央各媒体、各行业报,各省报业协会、各省级报业集团和部分市级报业集团近300人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介绍,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报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成绩显著,影响力越来越大。去年是报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元年,主流媒体正向着中央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方向大步迈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启动。报业未来应该凝聚全行业力量,切实做好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提高政治站位、建设行业智库、延伸报协品牌、提升队伍素质、促进融合发展等工作。

  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上,会议通过了中国报协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理事变更报告。理事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报业切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决胜阶段目标这一主线,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思想引领,发挥好新时代报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就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人民网、四川日报社等媒体先后分享了各自的融合转型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山东省报业协会、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