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多彩苗乡风情万种 水上运动激情飞扬 返回首页

多彩苗乡风情万种 水上运动激情飞扬

时间:2019-05-13 18:0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多彩苗乡风情万种水上运动激情飞扬

――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启幕

资料图

  记者高文邓俐

  乌江潺潺,碧水如画;摩围苍苍,百鸟争鸣,纵情诗意山水间。

  九黎巍巍,梦回千年;欢歌悠悠,异彩绽放,醉美苗乡多浪漫。

  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在这里相映成辉,“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多少人在这方“中国爱情治愈圣地”开启了一段不寻常的心灵之旅。

  5月12日,带着款款深情和无限活力,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简称“一节一赛”)将拉开帷幕。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演绎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多国滑水精英水上表演,水上摩托竞速挑战,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对决……今年“一节一赛”将围绕“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主题,贯穿“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实施系列节赛活动共计两大类19大项30个子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近年来,彭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走旅游路、打综合牌、出文化彩、扬彭水名,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商贸、城市等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旅游产业为纽带的关联型生态经济体系,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大幅攀升。据统计,2018年彭水累计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20.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21.83%。

  绿在人心,富在持久,美在生活。彭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是彭水脱贫摘帽年,彭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精准攻坚,持续做好旅游扶贫这篇文章,让绿水青山成脱贫优势,更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引擎”,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以节为媒,促进深度融合。彭水通过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让旅游与文化、体育、城市、农业、商贸等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强大联动,为老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和致富机会;以节为媒,打造诗画彭水。通过办节赛,推动道路、市政、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刷新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使市民的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彭水答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