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华中农大连续九年到湖北黄梅农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返回首页

华中农大连续九年到湖北黄梅农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时间:2019-05-13 18:02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5月12日星期天,恰逢国际护士节和母亲节,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组织该校医院组建医疗队,到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免费义诊、免费送药、女性卫生知识讲座等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医疗队针对上百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妇产科等全面检查和测血压、血糖等辅助检查,发放了3千多元的药品和数百份各类健康知识手册,进行了健康咨询、计划生育指导等常见病防治的宣传活动。医疗队副主任医师朱泉在油铺街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为村民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关爱母亲,呵护健康”的女性卫生和健康知识讲座。

  “油铺街村现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63户160人,三成以上因病致贫,村留守妇女200多人,特别需要医疗专家经常来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疾病”,油铺街村委会委员程习文说。

  华中农业大学驻油铺街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介绍说,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全年驻村295天以上。工作队积极对接学校各单位和部门,充分发挥学校科教和智力优势,聚焦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两个重点,推进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今年是校医院配合工作队第九年赴黄梅县苦竹乡、孔垄镇等地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院长童庆伟表示,健康扶贫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校医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帮助村民提高防病、治病意识,改变不良行为和生活方式,开展医疗救助,让村民从健康扶贫活动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