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第九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返回首页

第九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06 18:04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是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都市农业发展出现了新的态势,内涵与外延不断扩大,区划范围不断下沉,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不断深化,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功能不断升级,产业化、多元化、设施化、信息化、标准化等特性不断叠加。同时也伴随着新的问题,如何更好的服务城市、繁荣农村、富裕农民,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强化科技支撑、拓展农业功能,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值得去探索与实践。

  在新时期下,为进一步加强都市农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快推进我国现代都市农业全面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19年4月28日“第九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如期举办。

  (记者孙眉)来自各市县主管农业的领导,都市农业、农业经济管理等领域专家学者,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负责人,都市农业产业链相关企业家,新农人及国际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创意农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赖齐贤以中国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新问题、新动能为主题结合案例以及解决路径进行深刻剖析。

  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曹彰完从发展背景、状况、课题以及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对韩国都市农业进行了解读,对我国都市农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白春明从数字经济入手对现代都市农业园区创新实践、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刻解析。

  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主任助理张入水进行了成都农高区投资推介。

  北京城建集团六公司农业发展部经理、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以及北京富通大潮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亓德明从现代农业园区的多功能性开发、区域特色品牌建设与发展、规范性经营与管理、农产品销售与产业升级等新技术应用方面对现代农业园区的多元化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都市农业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和引领者,可以有效对接和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融合、科技支撑、环境美化等方面的发展。都市农业新业态在融入不同的关键要素后,已成为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现代农业示范、一二三产业融合、现代农业技术装备集成的重要载体。都市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联动发展,将会带来新一轮的创业创新浪潮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会议期间嘉宾就产业融合、农业用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以及大棚房整治等热点问题与发言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期,中农富通还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农业精准灌溉创新发展论坛”及“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创新论坛”。

  4月29日,参会嘉宾将前往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现场研习,敬请期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