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北京朝阳警方:网络宣传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返回首页

北京朝阳警方:网络宣传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时间:2019-04-22 18:07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4月15日,在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会同朝阳区教委、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360集团共赴芳草地社区,举办《少年强 中国强 网络安全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画展。在前期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对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的基础上,将教学成果带入社区,共同为社区居民开讲“网络安全一堂课”。

  活动中,朝阳警方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防范黑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亲身体验家庭防火墙、智能音响等产品,充分了解网络安全防护的新技术力量,此外,民警还将居民日常接触大、易“中招”的共享单车扫码诈骗、购物网站木马链接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高发案网络骗局形式,以及防诈骗小妙招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

  朝阳警方表示:除了广大青少年群体,社区留守老人也是网络诈骗受害的高发群体。网络安全防范是一项事关全社会的系统工程,朝阳警方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讲活动,此次依托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在重拳打击涉网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以网络安全辅导员的身份进校园、下社区,更是提升了防诈骗宣传互动的社会温度。通过这次“互联护苗?2019”活动,引导同学们将网络安全辅导课堂上学到的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和民警叔叔一起到社区去讲述给老人们听,一方面可以巩固学习到的网络防诈骗知识,另一方面也能缓解留守老人易遭受网络诈骗的问题。通过此次宣传,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安全上网,远离网络诈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