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农产报价 > 杭州:雨季使荔枝和山竹价格降了一半 返回首页

杭州:雨季使荔枝和山竹价格降了一半

时间:2015-07-07 09:03来源: 杭州网  作者:liuhuan收藏

  芒果沙冰、芒果汁、芒果西米露……各种各样的芒果制品是夏天“吃货”们的心头好。近日记者走访超市、水果店发现,海南芒果目前已经很少看到,取而代之的是广西芒果。同时,荔枝、西瓜、桃子、山竹等夏令水果迎来促销热潮。

  口感细腻的广西芒果上市

  昨天上午,2015年广西百色芒果推介会在杭州举行,首批来自广西的百色芒果入驻世纪联华超市。

  近年来在杭州的超市、水果店,芒果几乎常年都会有供应,眼下正是广西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品种主要有桂七、大小台农、金煌等五个品种。相比春节后就开始陆续上市的海南芒果和进口的台湾芒果相比,广西芒果在价格和口感上均占有优势,因而这两年也成为各大超市和水果店热销的品种。

  “超市是去年才尝试引入广西芒果的,去年一季的销量达100多吨,我们目前首批就引入30多吨,后续还会陆续供应。”世纪联华超市水果采购经理何建明告诉记者,今年芒果整体价格比去年要便宜10%左右。

  记者从多家超市和水果店还了解到,广西芒果一直会供应到8月份,此时四川攀枝花的芒果也会大量上市。“四川彩色芒果个头大,不过甜度没有广西芒果高。”何建明表示。

  在世纪联华西湖文化广场店,昨天开始还推出芒果促销活动,如原价13元左右的散装水仙芒现在售价为9.98元,原价6元多的小台农芒目前售价为4.88元一斤。据店员介绍,此次促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这种芒果水分足香味也浓,而且口感还很细腻,基本上没什么经络,很适合做芒果沙冰的。”在超市水果区,试吃完水仙芒后,刘女士马上挑选了四五个个头大的芒果。刘女士表示,自己是典型的“芒果控”,平时很喜欢各类芒果制品,正好碰到芒果促销当然要买些回去“解馋”了。

  雨季让夏令水果降低身价

  这几天,去水果店的市民一定会发现,超市促销的水果越来越多,如两周前十几元一斤的荔枝现在售价普遍在五六元左右,而山竹也由前一阵子接近20元一斤的价格降到10元一斤。

  “最近天气一直下雨,对水果销售带来影响,所以我们店里最近一直在做促销。”在屏风街一家水果店内,老板抱怨说,虽然店里打了很大的折扣,但近日西瓜、荔枝等下令水果销量还是不太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荔枝很快便要下市,所以喜欢吃荔枝的“吃货”们要抓紧了。据介绍,杭城荔枝最晚预计会供应到本月末,也就是说杭城市民顶多还能吃二十几天的荔枝,进入8月份基本上就买不到了。

  在很多水果店,荔枝和山竹被大量摆放在门口的位置进行促销。一位水果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山竹价格降得厉害,但与去年相比还是贵出几块钱。“4月份山竹迎来花期,不过今年泰国从4月份开始雨水不断,影响了产量,所以杭州市场上的山竹供应量也不大,价格自然也会稍微贵一点。”该经销商分析称。

  此外,品种多样的桃子受到市民喜欢。记者看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桃子由于产地和品种不同,其价格也从每斤3元到15元不等。如产自北京、成都的桃子个头大,价格最贵,一斤卖到10多元,杭州余姚、金华的桃子个头不大,但水分足,价格每斤才3元左右,也备受市民欢迎。同时,著名的奉化水蜜桃现在也逐渐上市,与去年相比,今年奉化水蜜桃产量增加了8千多吨,目前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不过,最好吃的传统奉化水蜜桃“玉露桃”,还是要等到7月底至8月初才成熟,但市场上已经有商家将金华、丽水等地的早熟水蜜桃冒充奉化水蜜桃进行销售。那么正宗的奉化水蜜桃如何鉴别呢?“正宗的奉化水蜜桃,果香闻起来很甜蜜,皮比较薄,靠近皮的果肉是乳白色的,果核处的肉则是紫红色的。”相关专家建议说,为了保证正宗,消费者也可以前往奉化水蜜桃基地进行采摘购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